自主招生流程简介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181


全国自主招生高校的相关政策、办法相继出台,部分学校报名工作正紧张进行,现梳理自主招生流程的5个主要步骤供大家参考。

第一步,准备材料。2013年关于自主招生的政策出台较晚,大部分自主招生高校的招生章程于12月中旬陆续发布,考生可到各招生院校网站查询。符合条件的考生,经所在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向高校提出申请,完成网上信息注册、填报电子材料及邮寄纸质材料。

第二步,资格初审。自主招生高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入选考生名单。考生一般可在明年1月上旬左右登陆报名信息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第三步,笔试面试。考生按照各高校要求进行笔试考核,高校根据考生笔试考试成绩划定分数线,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具体时间以各自主招生高校公布的时间为准。

第四步,多级公示。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须在考生所在中学、自主招生学校网站以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的平台上进行公示。

第五步,高考录取。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照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成绩达到所填自主招生学校规定要求录取分数线的,其档案将投给该校并由学校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选拔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