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各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280

     长江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迄今有80多年的办学历史。 学校在社会各界享有良好办学声誉,在重庆市高校布局结构中具有重要地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办学条件优良 学校是“重庆市园林式单位”,占地面积133公顷(近2000亩),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校园湖光山色,环境优雅;学校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3亿元,馆藏图书160余万册,体育馆、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和实习实训基地一应俱全;学校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1050名,其中,教授128人,副教授294人;博士315人;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市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等20余人。另有“双聘院士”2人,“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国际知名专家2人,全职外籍教师19人;有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科研创新团队16个,其中,省(部)级以上创新团队7个。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国家部委和重庆市科研项目360余项;申请专利580余项、授权330余项,新品种认定及科技成果转化30余项;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以上政府科研成果奖50项。
   办学特色鲜明  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式办学,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5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经济学、工学、农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文学、理学为基础,管理学、经济学、工学、艺术学为主干,多学科相互融合、各具特点,以教师教育为优势和特色,学术性和应用技术类专业协调发展、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结构。
   社会声誉良好  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余人。学校是“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示范中心”、“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不仅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乡镇人才计划、公务员考试等就业性考试中成绩突出,而且以“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水平高”的良好形象著称。
    对外合作广泛  学校坚持对外开放,积极推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波兰、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几十所高校开展了合作与交流。近年来,通过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交换生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短期出国项目”、“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等渠道先后选送数百名在校大学生赴国外学习交流,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新型国际化人才。
   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合计山西江苏湖南贵州福建山东广西甘肃陕西吉林
美术学195




554
产品设计105




5


数字媒
体艺术
195




554
视觉传达设计275
5
8

54
环境设计255


6
554
服装与服饰设计235


5
553
雕塑13



5

53
音乐学10515
15121213131510
音乐表演2610
6



10

舞蹈学4210910

67


播音与主持艺术9515151210
10
15108
合 计4048024482236294570428

注:最终分省分专业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考试科目及收费标准

类别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时量收费标准
美术
设计类
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素描(8K,默写)3小时150元
色彩(8K,默写)3小时
音乐类音乐学、音乐表演视唱规定时间内随到随考200元
演唱或演奏
舞蹈类舞蹈学基本功
舞蹈剧目
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朗诵
评述

2018年分省报名考试时间

省份
(区)
考点名称美术设计类音乐舞蹈类播音与主持艺术
报名
时间
考试
时间
报名
时间
考试
时间
报名
时间
考试
时间
山西太原师范学院网报2月5日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

网报2月7日 


山西传媒学院



网报2月7-8日
湖南湖南师范大学

网报2月7-8日网报2月7-8日
吉林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网报1月25日 
江苏南京师范大学

网报2月1日网报2月1日
福建福建师范大学2月1-2日2月42月8-9日2月10日


山东济南市招办

网报2月24日 网报2月24日 
广西广西经贸
职业技术学院
1月18-19日1月20日




广西师范大学1月31-32月1日2月3日1月18-19日1月20日


贵州贵州师范大学

1月11-12日 1月13-14日 1月11-12日 1月13-14日 
陕西西安美术学院网报1月21日 网报1月21日 网报1月21日
甘肃兰州市艺术学校网报1月16日 网报1月16日 网报1月16日 












录取原则

   1.美术设计类、音乐舞蹈类专业在取得校考成绩合格证,并达到该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即文化、专业双上线),录取规则按相关省(市、自治区)的规定执行。如生源省(市、自治区)在录取规则上没有特别要求,则我校对组织了艺术类专业校考省份的录取规则为:按校考专业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取得校考成绩合格证,并达到该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即文化、专业双上线),录取规则按相关省(市、自治区)的规定执行。如生源省(市、自治区)在录取规则上没有特别要求,则我校对组织了艺术类专业校考省份的录取规则为:按综合成绩(文化总分+校考专业总分)排名择优录取。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    编:408100
    学校网址:www.yznu.cn
    咨询电话:023-7279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