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210

(通讯员:张婷婷)截止目前,2018届毕业生已有31人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中考取国外大学3人,考取985211高校10人,为了进一步总结考研经验,更好地激励下一届学生继续深造,52日晚7点整,学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姚坤主持,院长吴文、副院长何远秀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何院长总结了2018届考研情况。她指出,2018届考研取得了不错成绩,但是还有提升空间。考研的上线和录取情况不容乐观,同时还存在上线人数与录取人数不相符、录取规模较小、同学们报考学校过程中出现眼高手低的现象等问题。她把考研比做一场马拉松,鼓励同学们在疲惫和彷徨中寻找方向,用恒心、毅力去战胜考研的一切难题。同时,她从为什么、考什么、怎么考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对考研做了进一步的分析。

紧接着,2014级考研代表曾强鑫、韩明蓝和孙晨曦分别向同学传授他们的考研经验。曾强鑫结合“坚持”“动力”和“指示灯”三个关键词,着重讲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跨专业考研和考研资料等方面的问题,并强调形成自己的学习系统会让学习效果更加明显。接着,孙晨曦从考研动机、考研准备、调剂过程三方面指出“勤是考研必备的一个品质”,提到调剂过程的一些相关事项。韩明蓝则主要向同学们介绍考研面试、复习的相关事项。三位同学独到却也不失幽默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吴院长总结。他谈到考研是同学们成长历练的好机会,学院领导本着对学生未来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并祝愿考研学子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会,为我院2019届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加深其对考研的印象,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