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系列】“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财经学院读书分享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201

(通讯员:袁浩、杨溢平、田永红)为促使我院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57日晚7点整,财经学院“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分享比赛于3D实训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党总支书记朱渝成老师、15级辅导员余营、17级辅导员杨竣淇和专升本辅导员曾璐三位老师。1617级部分同学参加到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共有10名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选手进行读书分享,每位选手气质昂扬,各显才华。其中张巧玉同学从读书是什么、为什么要读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入手,展显她的读书分享。张同学以与观众互动的方式道出“读书是什么?”问题,随后在回答中提出了自己对读书的理解。在张同学看来,读书不仅是一种感悟,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其次,在浅谈读书的意义上,她例举自己看过的《第七天》、《追风筝的人》等书籍,从中表明自己对世界形态的不同看法。最后,就如何读书这个问题,她谈到自己的做法。第一是要每天抽出半小时进行仔细阅读,第二是要找到好书来读,第三则是要会思考,写出自己的读后感。此外,17级财管2班的张小君同学也旁征博引,用富有哲理的诗句体现了她对读书的感悟,以“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读书寄语表达出她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10位选手在此次大赛上结合自身的读书情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而经过激烈角逐,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巧玉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最后,比赛由15级辅导员余营老师作总结致辞。他提到,文字是文明的载体,书籍是人类汲取知识的手段。正是因为当今知识的片段化、零碎化,所以才更应该细细的去品读一些好书。在当代的时代背景下,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爱读书的氛围,才能在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之时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至此,本次读书分享比赛在同学们热情掌声中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