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留下你的足迹”——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4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193

追随着夏天的脚步,毕业季悄然而至。425日,化学化工学院于诚意楼0102阶梯教室举办了“留下你的足迹”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重庆市市级优秀毕业生刘邓平、张琴进行经验交流,2017级政治辅导员张丽带领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

刘邓平主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以及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中的事情,以达到时间的最大利用效率。她认为,心中要有目标,路途才不会迷茫,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是她得以坚持走完考研之路的必要素质。


学生永远不要丢掉自己学习的能力”,张琴鼓励大家在学习上不要有畏难情绪,要自主学习,坚持学习。要提升自信,调整心态,学会记录和总结以往的经历教训,不言失败,再接再厉。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与疑问,均得到了悉心解答。张丽老师在总结时谈到,学习要主动,要刻苦,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把做好工作和抓好学习统一起来。


此次交流会,让许多正处于矛盾和挣扎境地的同学,有了新的目标和计划,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