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动|汉语学习与主题交流班会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121

5月13日15:00,太阳高照,在北操西南侧一角,一场属于留学生与留服志愿者的“展学习风采,秀集体魅力”主题班会活动正在进行。




  首先,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汉语学习交流为目的来进行集体游戏。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汉语学习”。留学生们与志愿者们进行密语传音游戏,过程中留学生与志愿者们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想象能力来理解对方的意思,这是速度与反映力的比拼。一时间游戏进行得非常激烈。 



  接着,游戏升级,留学生们通过看图说话来提高自己的表达力和观察力,大家在分组讨论中加深对图片中的人物事的了解,场面活跃。  


  活动第二环节,志愿者们为留学生西蒙、Anuar、苏美芳、商宏伟祝福生日,希望远离家乡,远地求学的他们依然能在长师感受到关心与祝福。四位寿星围着蛋糕齐唱生日歌,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氛围融洽。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增强了留学生与志愿者们的了解,加深彼此友谊,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双方对汉语的学习兴趣,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探索更多有趣的汉语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