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辉胜教授在国际顶级学科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192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黄辉胜教授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曾晓成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的Joseph S. Francisco院士等在高能量密度材料及多氮化学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科期刊《J. Am. Chem. Soc.,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4.357

这项研究工作采用CI-NEBAIMD方法,深入研究了全氮阴离子盐(N5)6(H3O)3(NH4)4Cl的质子转移机理及其动力学行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解决了学术界关于(N5)6(H3O)3(NH4)4Cl晶体中是否存在HN5的科学争论,相关研究结果以Reconciling the Debate on the Existence of Pentazole HN5 in the Pentazolate Salt of (N5)6(H3O)3(NH4)4Cl”为题发表。黄教授是第一作者,我校是第一署名单位。

本文是我校教师以长江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新突破,也是学校近年来大力支持和鼓励教师出国访学研修工作的一大亮点。这项标志性成果使我校无机特种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在有特色、上水平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极大地提升了重点实验室和化学重点学科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10.1021/jacs.8b1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