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181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25日上午,我校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签约仪式在致远楼525会议室顺利举行。乌兰巴托大学中文系主任萨仁博士、研究生部主任苏博士,我校校长黄大勇,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萨仁博士介绍了乌兰巴托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学层次和该校近年来在对外交流合作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在对外汉语交流活动上,乌兰巴托大学与30多所大学、科学研究院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此次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对该校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她希望此次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苏博士和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黄大勇教授、符存博士、潘英典博士被聘任为乌兰巴托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黄大勇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等情况。黄校长表示,被聘任为乌兰巴托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既是荣誉也是一份很重的责任,他将按照该校的要求,认真履行好作为兼职导师的职责和责任。他指出,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两校经过长期平等协商、共同努力的结果。蒙古国作为中国的邻居,为两校提供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字仪式为基点,继续深化合作,商谈出更多的合作项目,促进两校师生短期交流和长期学习,提升我校师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优化师资学历学缘结构,推动我校国际化事业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蒙古学、文学、历史、化工、生物等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物理、数学、计算机等十个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