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秋期留学生结业典礼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2221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4日下午五点,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秋期留学生结业典礼在武陵山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展。 参加此次结业典礼有: 长江师范学院校长黄大勇、文学院教师张江元、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刘湘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符存、办公室主任王钰灵及教师代表 罗小虎、王倩、商秀春、胡竞宇、 张梅琳等;还有来自波兰、泰国、韩国等交换生等40余人。

  

    黄大勇校长对于留学生的成长,始终关注。他衷心祝贺2018届留学生的顺利结业,在这分别之际,他回顾了留学生们在长师,在涪陵的种种足迹,他们为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国际风景线,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同时黄大勇校长鼓励和肯定留学生们的学习进步与成就,并期盼留学生们结业后,不忘长江师范学院,不忘做文化传播的使者,坚持学习,勇攀人生新高度。黄校长在发言中说到:“希望你们铭记这段在长师学习的美好生活岁月,也希望你们常常与母校联系,这里由你们的老师,有你们的朋友,这里由你们美丽的回忆,有 你们放飞梦想的地方。希望你们常回长师。”

  

    潘英典作为留学生们的教师,从自己的角度谈到留学生的学习成果与收获。他谈到,与留学生的互动是互相学习互相了解的过程,也是增进两国同交流的过程;同时表扬和肯定留学生们刻苦学习,乐于探索的求学精神。结业之际,学习不止,潘老师期待同学们未来更大的进步,为两国交流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自泰国的舒夏青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说道:“我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我真的舍不得走,因为我爱上了中国。 时间飞逝,在长师的生活带给了她快乐,这里不仅有朋友,有老师,还有重庆火锅。对长师的不舍与留恋是她对长师生活的回答。

  

  

  黄大勇校长亲自为40名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刘湘涛,张江元老师为十余名优秀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一首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倾情朗诵,真切表达了留学生们对长江师范学院的感谢与不舍。 相逢一场的喜悦和不舍,是为了拥抱更好的未来,祝你们前程似锦,拥有无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