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意教育合作 加快国际化办学——我校与意大利著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664

325日,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院长爱米多·多美里克、莱切美术学院院长安德烈·鲁诺等著名高校院长、教授来到我校进行中意国际教育交流研讨,我校校长黄大勇、副校长向小川与来宾畅谈教育合作与发展,双方签订了中意“4+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中国与意大利友谊源远流长,最近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拓展“一带一路”合作领域,中意两国在政治、文化、教育等领域密切交流。几位意大利友人来到两江交汇的涪陵、来到了长江师范学院,既推动了教育国际化进程,也增进了中意高校间的学习交流。


研讨会上,黄大勇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地理位置、国际合作、留学生培养、学科平台等办学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在教育、科研合作项目上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为推进中意教育事业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佩鲁贾美术学院院长爱米多·多美里克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佩鲁贾学院的办学历史、文化传统、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优秀校友与入学要求。据他介绍,佩鲁贾美术学院建校于1573年,是文艺复兴之后开办的第二所美术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特色。莱切美术学院院长安德烈·鲁诺认为,中意两国同处“地球村”,同处“知识共享”的时代,在未来发展中,两国深化国际教育办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模式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黄大勇校长与爱米多·多美里克院长签订“4+2”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我校将与佩鲁贾美术学院开展广泛的合作,包括师生互派、科研项目合作以及4+2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4+2”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即我校遴选相关专业大三学生进入培训班学习,在通过入学面试的情况下,符合意大利语成绩达到B1等级、作品集入选、专业匹配意方高校的条件,就可以公费攻读意大利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学位。

座谈会上,我校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与意方就师生交流、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资料】佩鲁贾美术学院始建于1573年,是意大利最古老的艺术学院之一,位于意大利“前罗马时代”都市佩鲁贾。该美术学院的创始人是画家奥拉齐奥-阿尔法尼、建筑师兼数学家拉斐尔-索齐。近年来,该校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国外多所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佩鲁贾美术学院开设了三年制本科与两年制硕士专业,主要专业为绘画艺术、雕塑艺术与剧院空间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