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安全教育组会

发布者:信息公开网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2133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07-13

 

国际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在校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组会

710日下午430分,国际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在校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组会,此次组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临时负责人罗小虎和国际学院辅导员刘萧主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会的121名在校留学生分成3组分别进行安全教育。

会伊始,二位教师做好留学生的考勤工作并分发纸质版暑假相关安排的通知,确保每一位在校留学生皆到会并知晓学校关于暑假的相关安排。本次安全大会主要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的暑假安全教育问题。二位老师均强调,学校尊重每一位留学生关于暑假的安排,但基于健康和安全考虑不建议大家外出或者回国。由于特殊情况在暑假期间外出探亲或回国的同学须按照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在外期间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安排,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及时向国际学院老师报备行程情况,在未得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得私自返校,凡因不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将由学生自己负责。留校的同学也应提前向国际学院的老师提出申请,并遵守寝室相关规定,晚1030之前必须按时归寝,不能带陌生人入住国际公寓,不能在寝室喝酒,不能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公用厨房也应遵守相关规定如保持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等。如不遵守相关规定,情节严重者将被通报批评。

二位老师还强调暑假留校的留学生外出时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申请请假手续,不得私自外出,每日要按时去宿舍管理员处量体温,并做好个人体温登记,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二位老师还提醒大家及时购电,以保障假期的正常用电。

此外,在暑假期间学院安排教师轮班,学生出现任何疑似新冠病毒的症状第一时间须依法向学院的值班教师反映,出现其他危及生命安全的紧急事件可向任何一位老师报告。

最后,希望所有同学拥有一个充实而安全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