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统战人士到中益乡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81

日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戴玄率各二级分工会主席、统战人士到石柱县中益乡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悟脱贫攻坚成果,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初心学院展厅,全体党员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殷殷嘱托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初心小院,党员干部们接受专题党课精神洗礼;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戴玄率统战人士深入中益乡小学,优秀校友唐大鹏介绍了中益乡小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戴玄一行调研考察了蓝莓基地、平坝村蜜蜂授粉示范基地羊肚菌养殖基地黄连种植基地石柱县委统战部、中益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乡村人才培养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文旅发展康养文化展开研讨。

学校知联会、九三学社、欧美同学会、侨联代表踊跃分享经验与建议,符勇耀博士介绍了团队对百合新品种研发的进展与种植经验。中益乡负责人感谢了学校提供的智力支持,会上的集思广益拓展了乡村建设发展的思路,为优化产业结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新路径。

戴玄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统战人士将主题研学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