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长江师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苟川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15

61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1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黄大勇指出,主题教育自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了注重严实导向注重学思践悟注重学以致用注重惠民有感。党委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读书班集中学习12次学习篇目149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坚持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统筹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

黄大勇强调,要及时跟进、系统学习党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坚持全面系统学立足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继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开展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优化调研选题深入开展调研抓好成果转换认真审视分析、优化完善调研课题,准确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形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全周期管理、全链条跟踪、全方位落实。

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为民造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重点,积极探索“一统六化”整体智治、“五型组织”迭代升级“八张清单”问题管控、“七张报表”目标管理、“五项机制”结果导向的变革路径,确保学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进一步推动检视整改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找准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分析狠抓整改整治要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持续巩固整改整治成效。

会上,处级干部读书班代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享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向从武领学了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吴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文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记者  周雅琴 马芹/文 闫炜艺 张彦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