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习内容

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纪委的重要文件和领导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文件,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案件检查、审理条例、信访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示范、警示教育资料,形势教育资料,建筑、招(投)标、经济、金融、证券、科技、心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其他理论学习材料。

二、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阅读材料与观看电化教育片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根据学习内容安排学习形式。

三、时间安排

学习与研究工作结合,原则上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分散自学根据布置的学习内容自行安排学习时间。

四、参加人员

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

五、学习要求

注重学习效果,学习内容要系列化、系统化,每次集中学习1—2个专题,由1名委员主讲。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工作研究相结合,学以致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妥善保存学习材料。